|

临西县委2021年第二轮自主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启动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6:57 阅读量:874

3月30日上午,临西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对我县2021年第二轮自主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经县委同意,组建3个县委巡察组,对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县招商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水务局、县供销社等两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本轮巡察工作为期一个月。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新栋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菲宣布县委2021年第二轮自主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结束后,将完成本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同时,此轮是本届县委首次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既是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内在要求,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精神的重要举措,彰显了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市县委最新重要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共同为本届县委完成巡察高质量全覆盖打好“收官之战”。

二要向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对标对表,深入配合做好市县上下联动,统筹谋划好巡察任务。强化协同联动,持续健全完善巡察监督网络,建立健全贯通融合有关制度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以及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有效贯通,加快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

三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定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通过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方向,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切实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敢于较真碰硬,发挥好“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