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临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临西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4:04 阅读量:820

近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临西县委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李寿松向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听取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王海军和临西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海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8日至6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临西县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盯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寿松指出,近年来,临西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得到改善,政治生态有了好转。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成效不明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保障民生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到位;净化政治生态着力不够,一些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一些问题;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够扎实,重点领域和基层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李寿松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将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增强主动化解风险意识,系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真正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三是大力整治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用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临西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各层级,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查找制度漏洞,举一反三,健全监督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彦明指出,临西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抓好巡视整改这项政治任务。要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做到工作部署到位。县委常委会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对照检查到位。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做到整改落实到位。要在立行立改、立见成效的基础上,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做到制度建设到位。县委要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监督责任,并把巡视整改工作的各个环节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海军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指出了临西存在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委政治巡视的要求。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临西县委诚恳接受,聚焦症结、全面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六围绕一加强”和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逐条拉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同时,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聚焦工作重点,严格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临西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