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临西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4:41 阅读量:1513

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22日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22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187人。

县委书记孟宪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以及县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孟宪鹏同志代表县委所作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菲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弘扬建党精神 推进自我革命 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护航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稳中求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弘扬建党精神、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以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为主线,坚持“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重要方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深刻领悟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必须始终捍卫“两个维护”。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2022年要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第一,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持续提升监督质效。监督落实“两个确立”的根本政治要求。监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监督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落地见效。监督保障公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监督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推动监督工作实现“四个转变”,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第二,重拳惩治腐败,维护党的肌体健康。明确审查调查工作总体要求,发挥“不敢腐”打头作用。突出审查调查工作重点,防范年轻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坚持违纪违法一起查、不法利益和国家损失一起追,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健全审查调查工作体系,提高惩治腐败规范化、系统化、专业化水平。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把以案促改工作贯穿办案全过程。

第三,严厉整饬作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严肃查处作风不严不实,弄虚作假、虚报浮夸问题。强力纠治庸懒散奢、吃拿卡要问题。深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保障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打伞破网”常态化。

第四,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专项治理。深入开展“3+1”专项治理,聚焦农村(社区)集体“三资”、公共工程项目招投标、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深度专项整治,开展违建专项整治。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第五,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提高工作质效。突出巡察重点,聚焦政治监督,聚焦正风肃纪反腐,突出“四个重点”,做到“五个紧盯”。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巡察整改,严肃巡察纪律。

第六,推进改革创新增活力,优化内部治理化风险。深化派驻改革,制定加强和改进派驻工作意见。加强对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的领导指导。有效执行监察官法及其配套制度。优化内控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和制度建设。

第七、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宣教格局。更加突出警示教育,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系统案件剖析会。更加突出宣传广度,建立专、兼、聘结合的宣教队伍,开展廉洁文化“九进”活动。更加突出培树新风,挖掘用好廉洁文化资源,加强家风建设。

第八,从严管教队伍,建设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政治建设,弄清楚、搞正确“为谁干,为什么干”的问题。强化思想建设,着力解决“怎么看”的思想认识问题和“怎么干”的方式方法问题以及“八强八弱”问题。强化组织建设,发挥好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作用,着力解决“六个突出”问题。强化纪律建设,深入开展“严纪律、优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持续深化“四严”措施,以“零容忍”态度“清理门户”。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