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西:任前廉政教育成为干部履新“第一课”

来源:邢台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1:11:18 阅读量:1022

“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做到慎独慎微,慎始起步,严格自律……”近日,临西县纪委对20名新提拔和重用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教育,在座谈交流环节,临西镇新任党委副书记、镇长司敬伦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临西县纪委前移廉政教育关口,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探索建立起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做到凡提拔干部和重用干部必先接受廉政教育。

“这些身边人的案例,时刻警醒我不为案中事,不做案中人……”组织履新干部到廉政教育中心实地参观,已成为任前廉政教育的必选动作。

“这次提拔的干部,大多都将在乡镇改革后的新机构任职,希望大家珍惜新岗位、树立新形象,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措施严格防范……”在每次集体廉政谈话时,谈话内容都会针对新任职干部不同岗位特点量身定做。

“刚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激发了我们前行的动力。”在最后的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大家高举右拳,入党誓词字字铿锵。

“实践中,我们不断丰富任前廉政教育内容,增强教育实效,逐步形成了组织一次廉政考试、参观一次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做好一次座谈交流、签订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任前廉政教育‘套餐’。”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份廉政教育套餐是我们入职的‘第一课’,提醒我们换岗不换‘心’、换岗不换‘责’……”教育活动结束后,下堡寺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首任主任谷新玲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