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西:以案为鉴 时刻绷紧廉政弦

来源:邢台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17:28:43 阅读量:499

     “要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临西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对今年以来县域内查处的10起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并组织观看专题警示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算”好贪污腐败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以案为鉴,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时刻紧绷廉政之弦。

  据悉,此次通报的10起典型案件包括了政治意识缺失、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反规定插手工程建设、落实惠农惠民政策中优亲厚友等10种类型,一个个身边人的违规违法案例警诫在场的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案例揽镜自照、见鉴自省,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的弦,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真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听到昔日的同事被点明通报,看到身边熟人受到党纪国法惩处身陷囹圄,心里深受震撼,一定要引以为戒、慎言慎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身边人和身边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心理触动很深,今后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将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警醒和反思中更加严于律己。

  据悉,该县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通过文件通报、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观看警示片、组织参观省市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党纪国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做到抓早抓小,警钟长鸣。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