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西县2020年第三轮自主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临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1:42:55 阅读量:768

10月26日,按照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在县医保局、县应急管理局和大刘庄乡政府召开2020年第三轮自主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召开见面沟通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龚志超,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6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大刘庄乡党政班子成员,20个被巡察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和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委第一指导督导组有关领导列席相关会议。

 龚志超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对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和部署,明确了开展本轮自主巡察的背景、意义,并从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形成监督合力等方面,分别对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乡镇党委和被巡察村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本次巡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等事项。本轮巡察从10月26日开始,至11月26日结束,对县医疗保障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以及大刘庄乡20个村进行巡察。

巡察对象为被巡察县直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内设科室和下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干部;被巡察村的村支“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巡察中,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分别围绕被巡察党组织特点、职责、性质,聚焦党组织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以下几方面情况: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四是聚焦市、县委要求的其他方面问题。

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和大刘庄乡党委书记、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医疗保障局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邮政信箱:临西县珠江路1号老县委5楼县委巡察办转交县委第一巡察组;来访接待地点:县医疗保障局6楼607室;电子邮箱:xtlxxwxcz01@163.com;举报电话:18034099615(24小时接收短信,工作时间接听电话)。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审计局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邮政信箱:临西县珠江路1号老县委5楼县委巡察办转交县委第二巡察组;来访接待地点:县审计局4楼418室;电子邮箱:xtlxxwxcz02@163.com;举报电话:15612908121(24小时接收短信,工作时间接听电话)。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大刘庄乡政府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邮政信箱:临西县珠江路1号老县委5楼县委巡察办转交县委第三巡察组;来访接待地点:大刘庄乡政府北楼2楼216室;电子邮箱:xtlxxwxcz03@163.com;举报电话:18617411172(24小时接收短信,工作时间接听电话)。

对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和监督举报电子邮箱:hblxxwxcb@163.com。

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20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