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市区委第十一统筹巡察组向第四批被巡察单位党委(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0:53 阅读量:64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18322日,县市区委十一统筹巡察组向临西县尖冢镇、河西镇和卫计局、人社局反馈了第四批统筹巡察情况。

县市区委第十一统筹巡察组组长谷学军向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县委巡察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三方共同签收了《巡察反馈意见签收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立峰出席会议代表县委讲话,就被巡察单位党委(组)如何做好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四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1213日至2上旬县市区委第十一统筹巡察组对尖冢镇、河西镇党委和卫计局、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第十一统筹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1822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39日,临西县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通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王海军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整改推进;三要树立"五个意识"不甩手、不争论、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坚决整改到位。四要传达贯彻落实王会勇书记讲话精神,精准聚焦发力。五要做好总结,对巡察以来发现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适时召开典型案例发布会,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警示。

在四个被巡察单位召开的巡察反馈意见会议上,第十一统筹巡察组组长谷学军对被巡察单位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方面表示了肯定,通报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移送县纪委、组织部等部门处理,并对被巡察单位今后整改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组长高立峰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要把整改落实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集中时间和力量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县纪委和县委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四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要明确任务目标,有序推进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落实整改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巡察整改和业务工作良性互动。

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四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农村党支部书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三年内离退人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