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西县2020年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临西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4 11:37:08 阅读量:819

9月4日上午,临西县召开十届县委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届县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对开展2020年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高凯英宣读《关于2020年轮巡察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新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新特点、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巡察组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三个紧盯”,做到精准精确,确保巡察见真章、动真格、得实效;巡察办要强化组织推进,坚持上下一体联动、形成整体合力,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助力“清朗临西”建设。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升站位,积极配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着力抓好村级党组织的整改落实。要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认真落实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构建贯通融合的制度体系。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和5个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被巡察村级党组织所在乡镇纪委书记,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县委巡察办与5个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逐一签订了巡察工作责任状。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